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1-28 17:20:45

潞城市科技局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2014年,潞城市科技局紧紧抓住中央、省、市大力推动“三农”发展的政策机遇,把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研究制定了多项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的具体措施。

一是突出重大项目带动。重点抓好重大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集成示范粮食生产新技术、新品种,推广新的耕作技术和生产模式,带动传统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二是加强农业科技攻关。加大对农业科技创新的倾斜力度,优先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以争取和实施一批国家、省重大科研项目为载体,通过技术突破带动农业增效。谋划储备一批具有特色的科研项目,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科研攻关,加快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提升科技对农业增长的贡献能力。

三是实施科技特派员计划。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科技特派员与农业科技创新活动的融合,深入农村科技创新创业,有效实现科技与经济、人才与项目的有机结合。

四是探索农村信息化体系建设。整合农村农业信息化的人才、平台、资金,建立健全市、乡、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推进涉农信息服务站点和信息化示范村建设,积极探索搭建“三网融合”的农村信息服务体系和快速通道。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