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1-21 19:14:37

长子县加快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

近日,长子召开农村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推进会,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县农村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工作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今后的科技特派员工作,聘任了大学生村官在内的科技特派员235名,命名表彰了方兴等11家在农村科技创业行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创业基地。

长子县实施科技特派员工作以来,坚持与省农村“百千万”标杆项目等农业类科技项目,与县“设施蔬菜双二十工程”相结合,加快了技术、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向农村聚集,有力推动了全县科技进步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有效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据统计,近年来,长子县先后聘请了科技特派员352名(其中国家级2名,省级5名,市级37名),领办、帮办经济实体近100余个,其中市级以上农业龙头经济实体20家,参与组建产业技术协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20余家,开展农村技术承包30余项并获省、市承包奖,长子县方兴科技园区被国家科技部命名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和创业培训基地,李生贵、张红民、王书玲、牛三和、闫建光等10多名被评为省、市优秀科技特派员。

关于今后科技特派员工作,长子县强调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管理。从了解科技特派员的思想动态,关心科技特派员的生产生活,从晋级、评优、考试录用、生活补贴、年度考核等方面予以关照,项目和技术上资助支持,加强对科技特派员的考核,优化科技特派员创业环境;二是注重培养。改革选聘办法,注重双向选派,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加压培养,提高科技特派员业务水平;三是多轮驱动。依托产业优势、新品种引进、技术创新、项目资助,大力推进科技特派员基地建设;四是利益共享。采取技术入股、资金入股、技术指导有偿服务形式,推进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扎实开展。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