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2-22 10:42:10

襄垣两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12月12日,由省科技厅召开了关于评审襄垣县科技局组织的两家民营企业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在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课题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襄垣县的山西仁达机电公司的“4YZ-3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经用户实际应用操作,经济实用,效果显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山西海通商贸公司的“QJGZ-2400/3300-8型高压防爆开关”,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重要的推广实用价值,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两项技术同时通过了省级成果鉴定。

近年来,襄垣县科技局不断加大对企业科技研发的指导、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通过科技创新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实现企业的升级转型。截至到目前,襄垣县各有关科技型企业共承担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通过项目实施,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高,一是组织开展了企业产学研情况专题调研,摸清了全县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二是根据调研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帮助企业引进人才、技术,建立企业研发中心,组织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项目对接;三是帮助企业挖掘科技潜力,组织企业开展科技成果鉴定,提升企业科技水平和产品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县有1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培育范畴的科技企业有3家,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到10余家,通过培育发展,对襄垣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带动作用。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