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2-10 10:51:15

长治城区专利申请量创历史新高

根据山西省知识产权局统计数据,截止9月底,长治市城区共完成专利申请502件,同比增长34.6%,完成全年任务的119.5%;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40件,同比增长53.8%,完成全年任务的107.7%。专利申请量和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长治城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创新型城区建设,努力营造自主创新、崇尚发明的社会氛围,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显著提升,企事业单位专利保护意识普遍增强,专利申请的数量与质量明显提高,全区自主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一是健全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科技部门积极指导企事业单位运用知识产权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促进了创新型企业的发展。2014年,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家,省创新型企业试点2家。二是开展专利申请和挖掘服务。坚持开展“专利工作企业行”活动,摸清企业技术状况及需求,积极加强与专利代理机构协作,先后11次邀请专利代理人深入企业,进行面对面服务,指导、帮助企业申报专利156件,受到了企业好评。三是积极贯彻落实奖励资助政策。该区按照区政府2008年出台的奖励政策,对2013年区属企业职务发明专利进行了奖励,奖励金额达到20万元,并为2个专利推广项目争取省市资助资金13万元。政策的落实,充分调动了广大发明人申报专利积极性,激发了全社会的发明创新热情。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