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2 16:37:19

董增寿与天津联合创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座谈

4月18日下午,阳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增寿与天津联合创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健、业务经理赵晓丽交流座谈,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高俊峰、科技评价与成果转化科及市区域创新促进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天津联合创星是国内领先的以“投资为导向、产业为基础、数据为驱动、研究为支撑”的科技成果转化一站式服务平台,以服务成长型的硬科技创业项目为核心,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体系,依托科创商城以及投融资等自营业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科创服务。

座谈中,滕健介绍了“科转荟”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并从常态化挖掘企业真实有效技术需求、技术经理人激励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平台+技术经理人”市场化合作体系的特点。

董增寿指出,当前阳泉市区域创新体系逐步完善,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已形成小生态,但对产业支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成果转化承载力、畅通企业科技创新路径等方面还面临许多问题。此次科技改革,从中央顶层设计到地方政府都把成果转化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内容,天津联创在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等方面做得很优秀,双方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充分认识阳泉科技创新现状基础上,因地制宜寻找合作方法,走小步,不停步,以点带面,不断优化完善市场化技术转移机制,共促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落实。(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