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6 09:27:44

2022年度阳泉市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评估工作启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经阳泉市科技创新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2022年度全市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评估工作于近日开始启动。

创新生态评估工作的对象是各县(区)人民政府、阳泉高新区管委会。围绕创新生态建设领导体系、构建孵化体系链条、区域创新活跃度、人才支撑、财税金融支撑、创新文化等六项评价内容,通过对2022年度创新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评估、分析和研判,以达到总结经验和成绩,发现问题和短板,为今后找准工作发力点的目标。与往年评估工作不同的地方是:在评估内容上,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新特点,在评价指标和内容上进行了优化。在评估方式上,在自查自评、专家组评估的基础上,将市创新生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意见纳入评估范围。在组织方式上,采取会议评估和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以达到互相学习,现场交流,共同提高。

创新生态评估工作完成后,专家组的意见和评估结果将上报市创新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并反馈至各县(区)和阳泉高新区。(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