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30 10:23:07

阳泉市科技局赴长治市就“一城一区”建设调研学习

8月15日-16日,阳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增寿,总工程师李银河,高新区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等一行6人赴长治市就“一城一区”建设进行学习交流。

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山西省智创城NO.5、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山西立讯精密。每到一处,调研人员都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专利申请等情况,从科技政策支持、企业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座谈会上,董增寿对我市近几年的科技成果及未来发展思路,国家创新型城市、阳泉高新区建设进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长治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宏介绍了长治市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如何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未来发展方向及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长治高新区科技创新部部长赵明明、长治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冯阳军就高新区升级成为国家高新区的经验做法进行了重点交流。

董增寿表示,长治市科技创新工作政策优、亮点多、成效大,对提高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水平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下一步要结合阳泉实际,借鉴长治的好做法、好经验,围绕“一城一院多中心(室)”建设,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