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12 10:01:45

阳泉市科技局召开创新工作座谈会

5月31日上午,阳泉市科技局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开短会、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召开了创新工作座谈会,将2022年省级双创平台建设座谈会、技术转移机构及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座谈会及科技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会合并举行。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洁诚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增寿出席并讲话。副局长李雪枫、四级调研员高俊峰出席,相关科室和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华阳集团、山工院、中关村智酷、清研阳泉等等企事业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洁诚就强化双创平台建设,推动部分双创平台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李雪枫就科技服务业“双过半”任务、推进科技成果评价等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平台科负责人宣讲了《山西省众创空间认定和管理办法》《山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评价科负责人就《山西省技术转移机构认定管理办法》的认定条件和程序做简要说明。拟申报省双创平台、技术转移机构的十余家单位就已有工作基础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平台科、评价科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董增寿指出,我局将6月定为“创新平台(基地)申报月”,一是要统一认识。 上下联动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协调解决好双创平台、技术转移机构等平台(基地)做什么、怎么建的问题;二是要优化推进举措。创新平台(基地)申建单位要注重整合聚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以申促建,统筹做好产学研合作、项目推进、平台建设等多项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市县科技部门作为组织单位,要围绕市县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来规划布局,做好双创载体、技术转移机构、科技服务业培育及政策资金支持,切实做好科技服务。

同时,会议就推进“科创廊道”建设、组织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比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