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12-31 17:40:36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阳泉新材料专场(线上)项目路演活动成功举行

11月24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阳泉新材料专场(线上)项目路演活动成功举办。副市长李君出席并致辞。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出席。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增寿出席并作推介。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清华校友总会共同主办,市科技局、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清研先进制造产业研究院(阳泉)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聚焦“新材料”领域,共遴选了15个来自三创团队、清华校友、我省和其他省市的技术团队进行角逐。路演环节,各团队代表围绕参赛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构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展示。点评专家与投资人从需求匹配、商业模式、融资规划等角度对项目进行提问点评,并对路演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诞生了前10强项目,“HiPIMS Co-PVD先进图层技术领导者”获一等奖,“微米级超高精度金属3D打印”“全自动激光焊接系统的集成化”获二等奖,“基于污泥组分分离预处理的污泥精准资源化技术”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发起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至今年已举办了6届,旨在融合清华大学技术和品牌力量,通过大赛搭建起清华校友创新资源与各地对接的平台,发掘更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下一步阳泉市科技局将组织参赛项目团队和领域专家深入调研对接阳泉市新材料企业,进一步了解阳泉本地市情市貌和企业实际需求,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注入新血液。(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