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6-29 14:49:08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市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5月26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禄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守忠,市科技局副局长高全红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山西阳中新材有限公司、山西天润恒德科技有限公司和平定县方兴艾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艾草生产加工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建设、创新激励措施和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企业对我市“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贯彻落实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采取的扎实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持续抓好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实地检查中,孔禄泉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县科技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做到依法行政。要强化政策引导,健全创新主体培育机制,引导建好用好创新平台,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企业科研投入热情和科技创新活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优化创新服务供给,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有效提升全市科技成果产出和产业化能力。(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