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6-29 14:46:29

阳泉市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5月25日上午,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的阳泉市2021年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北山公园(南门)广场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禄泉、市政府副市长李君、市政协副主席杨红梅出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等科普工作成员单位及市一院、市疾控中心、阳中新材、颐康鑫悦、乐蜂农业等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设置展板宣传区和展品展示区两个区域。展板宣传区开展主题为“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技发展”的科技成就展,由市科技局、阳泉经开区管委会、华阳新材料集团、山工院、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协等十余个部门围绕“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为民服务”等内容展示展板100余块。展品展示区设置新材料、信息技术、特优农业、综合展示、咨询服务区五个区域,组织我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展出实物展品120余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现场咨询服务150余人次。其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室内空气质量检验设备、市气象局的科普互动小展品、阳中新材的气凝胶新材料、山西迈克芬的新型防护服、市科协的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市一院的康复带等展示格外引人注目。现场的科普互动展示在向往来市民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营造了全民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

2021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市场监管局等科普工作单位已组织和即将开展科技领军人才阳泉行、科技成就展、科普讲解大赛、科技资源免费开放、金融服务入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科普大餐。(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