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4-30 14:55:11

阳泉市科技局一行赴省科技厅会商座谈

为加强省市科技联动,共同打造一流创新生态,3月2日,阳泉市科技局、大数据局党组书记董增寿率两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姜俊兵、科技处处长张润平,华阳技术中心副主任葛四顺,共同拜访省科技厅,与省厅厅长卫英慧、副厅长张克军,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会商座谈。 

董增寿汇报了阳泉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取得的主要成绩和2021年的工作打算,从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阳泉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湿地型”创新生态打造、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建立厅局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需要省厅给予支持的工作。葛四顺重点介绍了新材料山西省实验室建设基础,姜俊兵介绍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筹备情况。省厅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对提出的需求给予了积极回应。 

卫英慧听取汇报后,认为阳泉市委书记姜四清在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就调研科技工作,市长雷健坤于省厅新班子组建后在全省各地市中第一家去拜访省科技厅,副市长李君多次带队到省厅访问对接工作,都体现了阳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依靠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他对阳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于阳泉方面提出的支持需求,他现场要求相关处室认真研究,主动与市科技局对接,共同推动。然后他传达了省创新生态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省科技体制重塑性改革经验,以及今年我省在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超算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整体部署情况。最后,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省科技厅拟建立并推广厅市科技会商机制,鉴于阳泉市科技创新基础良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希望把阳泉市当作试点首家开展。二是市科技局要重点关注5G+智慧矿山、矿山生态修复、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无机非金属结构与功能拓展等领域,主动参与、提供支撑。三是要在创新平台建设上探索厅市校企共建共享模式,充分激发各方创新主体的能动性,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一流创新生态加速形成。(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