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11-03 14:31:29

阳泉市科技局调研长治、晋中智创城建设

为加快推进阳泉市智创城建设,学习先进经验,9月22-23日,阳泉市科技局、阳泉市发改委、阳泉市开发区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长治、晋中开展调研学习,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董增寿带队调研。

长治智创城由东山国际双创基地、高新区科技工业园孵化器和5G电子智造基地三部分构成,总面积30万平方米,分别由三个运行团队进行运营,构建起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模式,智创城突出信创产业特色。调研组一行对三个基地入驻的C8货滴、同洁新能源公司、华微紫外、太行数据湖等科技型企业进行了调研,并与运营团队八戒工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运营模式、运营经费、服务内容、开展活动等情况。

晋中智创城依托山西高校新区、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打造全省智创城4号,面积10.5万平方米,由中科科创(山西)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综合运营管理。该智创城立足高校新区现有资源禀赋,着重构建创新创业基地+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中心的创新生态系统,主要服务于高校区师生高质量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激发高校师生创新积极性和科创型企业发展动力。目前已入驻以京东为代表的企业或项目44个。

董增寿表示,长治和晋中的智创城都已起步运营,并吸引高科技企业入驻,孵化服务链条清晰,产业发展各具特色。阳泉市智创城云谷要汲取长治和晋中智创城的服务经验,积极与运营团队对接,加快建设的同时做好高科技企业及研发机构的招引工作,争取年底挂牌运营。(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