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9-02 11:22:01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阳泉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为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8月24日上午,阳泉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市市场监管局5部门主办的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在城市中心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君出席活动,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市三院、市疾控中心以及十余家农业企业参加。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活动现场设置我市科技创新政策及科技抗疫科普宣传展板,食品安全检测仪器展示,黑热病预防及咨询服务、中药饮片真假辨别,名特优农产品展示等活动。市直各单位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市三院现场为市民义诊150多人次,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50余次,活动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同时,市科技局网站上“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云展示专栏也已上线,集中展示阳泉市5G矿井等创新成果。接下来,各单位还将举办科技资源免费开放、气象服务进社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群众。(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