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6-19 15:11:49

阳泉市科技局调研中试基地建设

加强中试基地建设是省委楼阳生书记在全省科学技术大会上强调要着力抓好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之一。为贯彻落实这项工作,5月15日阳泉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洁诚带队对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中试基地、固废综合利用中试基地、航天级新型智能防护服中试基地等3家中试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中试基地依托单位是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阳泉航天材料应用技术分公司,主要承接航天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产品在我市转化,其气凝胶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新能源汽车、建筑、管道等多个领域。固废综合利用中试基地是由山西中科泓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依托北京科技大学智力支持,主要对赤泥、粉煤灰、煤矸石等废弃资源进行再利用。山西迈克芬航天级新型智能防护服中试基地也正在筹备建设中。

黄洁诚在调研中指出,中试基地能够有力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市科技局将对中试基地建设进行大力扶持,鼓励科技型企业、重点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形成产学研联合体,围绕阳泉市确定的重点产业领域,建设一批集技术集成、熟化和工程化试验服务为一体的开放型科技成果中试基地,构建我市科技创新研发-中试-转化-生产的全过程支持体系。(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