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1-20 10:15:22

阳泉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激发广大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热情,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较快提升阳泉市农业科技创新水平,根据《 阳泉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程实施办法(试行)》要求,12月18日,市科技局经过组织推荐申报、考察、筛选等程序,选派30名农业科技人员为2020年度阳泉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为期一年的技术服务。

近年来,市科技局立足服务“三农”目标,坚持把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充分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在农业技术人才培训培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农业技术指导服务方面的特长,稳步推进基层创新创业,促进资源优势和科技要素的紧密结合,显著提高农业的组织化程度和农民收入。经过多年实践运营,农村科技特派员管理激励制度逐步完善,已形成了以科技特派员为纽带,以示范户为核心,连接周边农户的技术传播网络,培养了一支结构合理、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较高、思想素质好的科技特派员队伍,成为阳泉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生力军。(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