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12-12 09:33:41

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落地阳泉市

11月19日上午,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揭牌仪式在阳泉市隆重举行,标志着阳泉市以科技创新引领能源革命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陈清泉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是世界著名的电机、电力驱动和电动车专家,他的研究和创新成果多次荣获国际大奖,在世界电动车技术研究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亚洲电动车之父”。此次在阳泉市落地的院士科创中心,是陈清泉院士在国内创建的第三个科创中心。该中心将依托陈清泉院士及一大批两院院士组成的世界一流科学家团队,根据阳泉市产业现状和能源革命试点要求,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和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为阳泉市整体植入创新链、产业链,量身打造“清洁能源未来城”实施路径。(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