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6-28 16:47:19

阳泉市科技局参加中日科技人才交流活动

近日,中日大学校长高层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期间,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等近40所日本高校和科研机构展示了百余项最新技术成果。阳泉市科技局就KUMADAI铝镁合金开发、磁分离水处理技术、叶绿素型太阳能发电等新材料、低碳新能源、再循环、环境保护方面技术开发和引进与日方开展了很广泛交流。

中日大学校长高层论坛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共同牵头承办。此前由原国家外国专家局牵头在上海和杭州举办过两次,是目前中日两国高校间规模最大的校长及国际人才技术交流活动,为促进中日大学科技创新领域的人才交流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洁诚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充分借助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在创新人才培养和共同研发方面的对外合作,融入国家间人才技术交流及产学研合作,为补齐我市科技创新的人才和技术短板开辟新路径,探寻新资源。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