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9-17 16:30:52

阳泉市科技局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结硕果

“这脱毒马铃薯展示就是好,以后咱们的种薯就不用再发愁了。”“亩产5000多斤,从来没有听说过!”8月3日,在盂县西烟镇东村,市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观摩的老百姓如是说。

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是市科技局支持发展的重点农业项目。一年来,市科技局派驻该基地的科技特派员,从种薯的选择、农机农艺指导、市场开拓、人员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服务,使西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一直想引进的内蒙古“冀张薯12号”、“冀张薯14号”、“荷兰15号”优质种薯变成了现实,满足了百姓需求,为打造盂县西部农业园区、引导带动盂县西烟镇全镇脱贫做出了贡献。

本次观摩会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来年将依靠科学农技服务,改良种植品种,使马铃薯稳产高产,尽早摆脱贫困。这只是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的一个缩影,市科技局今后将继续加大实施力度,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