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4-19 17:09:33

阳泉市科技局召开2018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

4月3日,阳泉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武雪做了题为《围绕高质量发展 实施创新驱动 奋力开创新时代阳泉创新型城市建设新局面》的专题报告。

报告认真总结了2017年全市科技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科技创新存在的短板,安排部署了2018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武雪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科技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优异的成绩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着重强调,2018年全市科技工作总的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根据全市“123335”的发展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建设为载体,着眼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横下一条心,着力打造创新生态,着力构建创新平台,着力布局创新产业链,着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激发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创新活力,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高效的区域创新体系,为全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动能。

武雪提出,2018年具体工作为:一是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引擎;二是强化科技创新的核心引领能力,塑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格局;三是提高创新主体的先发突破能力,促进产业技术的融合发展;四是构建开源开放的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五是提高创新资源的多元配置能力,构建科技创新的友好生态环境;六是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的水平,更好地实施科技惠民工程。

各县区科技局局长,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统计部部长,市直有关部门科技科科长,阳煤集团科技处负责人,部分服务代表,市科技局全体领导班子及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