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30 17:38:49

开展专利执法,净化市场环境——阳泉市开展“双十一”专利执法检查

“双十一”前夕,阳泉市专利行政执法支队深入新世隆超市和美特好超市,进行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本次行动由市科技局副局长、专利行政执法支队长黄洁诚带队,十余名支队成员参加。执法人员重点对两家超市的日常用品、文化用品、儿童玩具、小家电、食品等有专利标识标注的商品进行了排查,共发现有专利标识标注的在售商品11件,经过查询检索,确认其中2件商品的专利权无效,5件商品的专利标识不规范。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向商家下发协助调查通知书,并耐心宣传讲解专利法律法规,介绍商品流通领域经常出现的不规范情况,以及应当注意的事项,提醒商家在进货时向生产厂家索要专利证书等相关文件资料。同时,执法人员建议商家对其所销售的有专利标识的商品进行自查和登记,逐步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备案机制,维护好商家自身权益,规范市场秩序。

通过此次专利执法检查,增强了商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了流通领域从业人员鉴别专利标识商品的能力,切实保护了专利权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对净化市场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