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07 17:20:02

阳泉市科技局深入开发区企业开展专利服务

10月19日,由阳泉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洁诚带队,市知识产权办公室和开发区科技产业发展统计部相关工作人员一行组成服务队,深入开发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项目承担单位挖掘指导发明专利申请工作。

服务队先后深入到山西欧德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阳泉市世纪金星科贸有限公司、山西智联天下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西中兴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力腾高科磁业有限公司和山西云泉岩土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发明专利挖掘指导工作。通过此次行动,共挖掘可申报发明专利的技术近30项。

通过调研发现,阳泉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项目承担单位存在重实用新型专利、轻发明专利,企业的核心技术因丧失新颖性而失去申请发明专利的条件导致核心技术不能得到保护等情况。下一步,市科技局加强对我市相关企业发明专利申请的推进工作,帮助企业和专业机构对接,促使企业实现发明专利零的突破,有效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