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0-20 16:29:28

阳泉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动高校专利工作

9月19日,阳泉市科技局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共同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培训暨发明专利申请动员会”,学院入职三年以内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工程学院副校长姜俊兵在会上作了培训动员,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洁诚作了发言。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浓郁的创新氛围,每年都涌现出丰硕的科研成果,但是专利申请工作相对滞后,特别是发明专利数量不足,严重影响了学院科研成果的保护和综合实力的具体呈现。针对这一情况,市科技局开出良方,量身定制了宣传培训、交流合作、提升服务、政策扶持等四方面工作,具体包括邀请我市有代表性的发明人讲述创新创业故事;推荐具有代表性的发明人参加市电视台的《科技新视野》栏目;推动地方和学校产学研用良性循环的形成;开通学院发明专利优先资助的绿色通道等内容,助推学院专利申请工作再上新台阶。

合作促进共赢,交流推动发展。阳泉市科技局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开展知识产权联合行动,将有效推动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成果保护更上一层楼,使其成为我市知识产权事业中的一个标杆、一个榜样,进而带动全市大专院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蓬勃开展。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