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8-18 17:26:21

阳泉市出台《阳泉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专业机构遴选原则及标准》和《阳泉市科技计划战略咨询与专家综合评审委员会组建方案》

8月8日,阳泉市出台《阳泉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专业机构遴选原则及标准》和《阳泉市科技计划战略咨询与专家综合评审委员会组建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贯彻落实《阳泉市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意见》(阳办发[2016]60号)精神,做好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咨询、评审和评议,建立依托专业机构管理项目的新机制,阳泉市科技局在前期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经修改完善,形成以上两个文件。

阳泉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将现有具备条件的科研管理类事业单位等改造成规范化的项目管理专业机构,承担组织项目评审、立项、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是深化科技改革、建立市级财政科技管理新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阳泉市科技计划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主要对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科技计划布局、重点任务和指南、制定项目评审规则等提出咨询评议意见。同时,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下设7个行业(领域)专家组,协助对相关专业技术领域开展咨询、论证。

两个文件的出台,使阳泉市科技计划改革从制度设计层面更加完善,真正实现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公开、公平、公正。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