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7-11 17:10:13

阳泉市科技局参加省科技精准扶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6月13日-16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联合组织的全省贫困县科技管理人员科技精准扶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吕梁汾阳市举办。阳泉市科技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科技部法规司副司长唐玉立、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浩林、调研员侯树民、省委党校教授赵公社、省农科院姚建民、籍增顺等主讲,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的政策和要求,采取辅导讲座、案例分析等方式全面解读了全国科技精准扶贫政策、山西省科技扶贫行动方案及2017年行动计划、基层科技工作和科技精准扶贫、科技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以及贫困县如何通过星创天地有效推动精准扶贫等内容。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我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汾阳市贾家庄村。

通过培训,大家对科技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更清醒深刻的认识,找到了科技扶贫的抓手,明确了科技推进精准扶贫的模式为“科技+N+贫困户”。下一步,在精准扶贫中,将重点支持科技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园区基地、农业优秀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济实体。进一步提升科技精准扶贫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