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4-14 10:26:19

阳泉市科技局送“科技大餐”到扶贫村

3月28日,恰逢盂县上社镇外独头村庙会,阳泉市科技局组织扶贫小组在村文化广场现场开展科技扶贫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小组队员共发放《农作物常见病情防治》、《贵妃鸡养殖技术》、《核桃树栽培实用技术》等科普书籍和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共300余册,现场接受村民咨询50余人次,宣传小组的工作人员详细为村民讲解了关于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科技知识,科技宣传小组的到来受到了村民们热烈的欢迎。

近年来,阳泉市科技局领导高度重视对贫困村的帮扶和对农民的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在全局挑选业务能手组建了扶贫小分队、科技知识宣传小组等扶贫工作队,并形成了定期下乡的长效机制。目前,市科技局为帮扶村规划的贵妃鸡养殖、花椒树栽种等致富项目已逐步开始实施,下一步将继续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我市的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