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3-09 17:10:58

阳泉市科技局“科技下乡”活动步入常态化

2月24日,全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盂县路家村镇闫家沟村举行。

活动当天,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洁诚带领相关科室、单位,通过科技进村入户,发放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最新科技政策法规、农业实用技术书籍、专利科普知识、科技扶贫手册等宣传资料500多份,提供信息及技术咨询70多次,捐赠了《阳泉市科技扶贫实用人才和实用技术册》50本,并现场辅导核桃、蔬菜等种植技术,受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科技下乡”活动作为市科技局服务三农的重要手段,是联系农村服务农民的一项民心工程。近年来,阳泉市科技局将科技下乡活动常态化,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科技下乡服务贯穿全年,结合农业生产特点,在不同节令,组织各类农业技术人员主动上门为广大农民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技术服务;二是科技下乡服务覆盖全部农业县区,遴选重点项目、关键乡村,有针对性的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指导等服务;三是科技下乡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科技人员下乡、科技政策下乡、科技信息下乡,以及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把好政策、新技术送到农村,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增产增效,加快农民致富的步伐。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