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9-28 17:24:16

阳泉市2家企业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优秀奖

日前,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决赛、颁奖典礼暨项目展示活动在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区完美落幕。决赛中,阳泉市入围的山西中兴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十六影像2家单位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的优秀奖。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以“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为主题,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推动创新创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今年市科技局共推荐10余家科技型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的比拼,有两家企业(团队)获得山西赛区优秀奖。

其中,获得优秀奖的山西中兴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研究“煤层气催化裂解制备纳米碳材料及其储能性能研究”项目的高科技公司,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可以实现洋葱状富勒烯材料量产化的企业。该项目集煤层气能源科学、催化化学、材料科学、电化学等多学科手段,实现了到对煤层气催化裂解制碳-产氢-发电系统的设计与应用,从而完成了煤层气的清洁利用以及后续新型储能器件开发。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我市煤炭产业链的升级和完善乃至我市的产业转型都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为阳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优秀创新团队提供了项目展示、市场开拓和合作交流的大平台,也为加快推进全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创新团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对提高企业创业意识、构建完善阳泉市的创新创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