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25 08:42:45

发展养鹅产业 推动精准扶贫——阳泉市科技精准扶贫又添新产业

6月28日,阳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全红一行,深入盂县仙人乡、郊区义井镇和平定县巨城镇、锁簧镇,考察调研养鹅产业。

高全红对阳泉天宇丰华农业有限公司、平定喜东科技示范园有限公司等企业充分挖掘农村经济能人带头作用,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养鹅产业,让群众致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县区科技部门要积极发挥科技引领示范作用,调动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技推广机构的积极性,围绕农村特色养殖工作,开展高效、实用养殖技术的研究与示范推广,实现农民增收,促进精准扶贫。

养鹅是阳泉市农业产业中的新兴养殖产业,近年来,我市养鹅企业致力于提升整个养鹅产业的科技水平,始终把良种、技术的引进、创新、推广、应用作为产业发展的核心,与沈阳农大、青岛科技大学等大专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合作关系,在研究出适合我市实际的养鹅技术后,编写了《养鹅技术30问》,向农村养殖带头人推广养鹅技术,定期深入养殖基地,为他们提供现场的技术支持,并保障成鹅回收,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称赞。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