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2-18 15:11:58

阳泉市科技局“冬季行动”发力 精准扶贫“授渔”

1月28日,阳泉市科技局带领养殖专家、创业导师来到盂县下社乡枣园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在为村民们带来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的同时,推荐传授养蜂、养鹅等实用技术项目,掌上阳泉365微信平台负责人王建明现场向村里捐助3万元。

一大早,市科技局高全红副局长来到扶贫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收入和生活等情况,并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上。在上午的培训对接会上,市农委养蜂技术推广站站长高志鸿针对枣园村的地理位置、蜜源资源以及养蜂的投资收益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向村民们推介了适宜的养蜂技术;在村民带领下,市天宇丰华农业有限公司养鹅专家冯文武经过了实地考察后,为村民详细分析了当地养鹅的有利条件,介绍了林草鹅饲养模式,并现场为村民们进行技术指导,答疑解惑;掌上阳泉365微信平台负责人王建明表示,将全力帮助村里做好宣传,利用平台为村民们推销产品,并现场向村里捐助了3万元扶贫资金。

本次活动作为阳泉市科技局“冬季行动”的一部分,在解决村民燃眉之急的同时,因地制宜,采取产业扶贫的方式,变授鱼为授渔,以期达到精准扶贫的效果。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