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1-26 17:23:27

阳泉市科技局党组集中学习《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并就深入推进“三个一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月4日上午,阳泉市科技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全红同志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对《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进行了解读。参会同志就《若干规定(试行)》实施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特别是新增的五种问责情形和不适宜担任现职进行组织调整的十种情形进行了重点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海平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若干规定(试行)》出台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局党组要承担起对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责任制的主体责任来。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相关规定,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理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推动党的事业和科技工作提供干部队伍保证。

会上,高全红同志结合市委组织部李定武部长在全市“三个一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对我局全面深入推进“三个一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三个一批”工作的认识,既要对“学习、讨论、落实”进行回头看,更要面向常态化做好当前的工作落实和推进;二是要正确理解“三个一批”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重点任务,遵循基本原则,掌握评价标准;三是要准确把握方法步骤,按照“六步工作法”做好组织推动工作。

何海平同志最后强调:“三个一批”工作是对“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组织措施,是对每一个干部德能勤绩廉的一次体检和评价,既要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又不要过于敏感背上包袱。要通过这项工作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把落脚点放在为全面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六权治本”、推动“六大发展”提供高素质干部队伍保证这个根本上来。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