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8-13 17:22:12

阳泉市新增7家专利工作试点企业

7月31日,阳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该市第七批专利工作试点企业进行了评审认定。通过企业汇报、专家问询及现场打分等环节,最终7家企业顺利通过评审,成为阳泉市第七批市级专利工作试点企业。

7家企业分别涉及机械电气、农产品开发、传统手工业、化工等行业领域,均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市级专利工作试点企业45家,已开始实施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企业5家。

在全市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中开展专利试点示范工作,是阳泉市开展企业专利工作的重要手段。今年年初,通过修改《阳泉市企业专利试点工作办法》,进一步严格了专利工作试点企业的管理要求,希望通过对技术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充分发挥专利试点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企业将专利文献运用、专利申请、专利产权管理、专利技术实施、专利保护等工作纳入企业的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以提高企业在国内、国际的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业的形成,改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阳泉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的实施。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