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7-15 11:16:29

省人大来阳泉市开展立法调研

7月4日,省人大科教文卫委杨波主任带领调研组一行来阳泉市针对《山西省专利实施和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立法工作进行调研。阳泉市召集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中级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区)分管领导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刘志强副主任主持会议,市政府任衍钢副市长对我市专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前,阳泉市将《山西省专利实施和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下发给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及相关企业征求意见,经过相关单位认真研究,结合各自实际,共提出修改意见、建议60余条,会上全部反馈给调研组。

现行的《山西省专利实施和保护条例》于2001年开始实施,距今已有十余年的历程。随着我省经济的发展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为了更好的指导和鼓励我省专利事业的发展,省人大结合实际,提出了此次修订草案。该草案共有49项条款,涉及了政府职责、宣传培训、转化实施、质押融资、专利保护和企业发展等几个方面,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省人大在听取阳泉市专利工作的报告后给予肯定,对我市此次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收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部分意见、建议和相关单位进行了探讨交流。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