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6-06 11:59:39

2014年阳泉市科技活动周隆重开幕

5月16日上午,2014年阳泉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城市广场隆重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为主题,以“科普讲座”、“科技资源开放”、“科技下乡”、“科技进社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专利知识讲座”“专利服务企业行”、“网络科技活动周”等重大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创新氛围。

本届科技活动周由市科学技术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人大副主任刘志强、市政协副主席赵永红出席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卫生局、市文化局、市计生委、市地震局、市食药管理局、市工商局等科技活动周协调领导组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部分科技工作者和群众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明主持。

阳泉市政协赵永红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敢于大胆创新,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她倡议从我做起,学科学、用科学,通过科学生活,创新圆梦,圆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市人大副主任刘志强宣布2014年阳泉市科技活动周开幕。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已是我市自2001年始连续举办的第十四届科技活动周。作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举办13年来,科技活动周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贴近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和日常生活,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已经成果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广、社会影响大的科普品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