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5-05 10:17:51

阳泉市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培训班

为迎接第十四届世界知识产权日,切实为服务对象办好事、办实事,4月22日上午,阳泉市科技局邀请专家为全市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培训班,40多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琦阐述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重要意义。他用具体的数据和案例对国家、省近年来的专利申请结构,尤其是企业的发明专利和PCT申请,进行了综合对比分析,剖析了我省企业在知识产权预警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和造成的严重后果,指出企业今后要以提升专利质量为关键,全方位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市科技局副局长陆兴武简短介绍了阳泉市科技支行的运行情况,指出将尽快为中小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破解融资难题,助推创新发展。

随后,山西科贝律师事务所杨秉一律师结合目前国际形势和国内相关政策,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通过列举实际案例,对创新型企业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背景、意义及具体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强调了目前企业进行贯标工作的重要性性和紧迫性。整个授课过程精彩纷呈,让参加培训的企业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是阳泉市科技局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