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8-19 17:16:46

盂县通过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咨询论证

近日,由盂县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申报的2013年国家惠民计划项目《资源枯竭型矿区塌陷地生态产业技术与示范》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论证。

该项目立足我市实际,通过建立煤矿塌陷区土地修复工程技术体系、矿区复垦生态工程土壤改良技术体系及矿区复垦生态工程植被恢复技术体系,对资源枯竭型矿区塌陷土地进行复垦及生态修复治理。在区域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的同时,促进塌陷区及周边居民的生活方式和经济发展方式的“双转变“,实现居民生活质量的普遍提升,社会效益显著。通过项目组精心准备,认真答辩之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选题准确、推广体系完善、基层经费落实有保障,在全国煤矿塌陷区生态治理方面具有示范推广作用,同意通过论证。

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2012年开始实施,主要是发挥科技进步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通过在基层示范应用一批综合集成技术,推动一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的推广普及,提升科技促进社会管理创新的服务基层社会建设的能力。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