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7-25 17:12:26

阳泉市组织企业赴北京科委进行项目对接和招商

7月19日,由阳泉市政府及北京市科委联合组织的“京晋科技合作项目对接会”在北京市科委召开。

阳泉市代表团由徐芃副市长带队,市科技局以局长何海平及班子成员,以及华通集团、昌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林兴磁性材料有限公司、京宇天成科技有限公司、麦格耐特科技有限公司、阳泉阀门有限公司六家企业参加了项目对接,北京市参加对接会的包括由王建新委员带领的市科委有关部门人员及北京科技交易中心、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有关院所领导和专家。

对接会上,来自阳泉市六家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技术需求,包括京宇天成科技有限公司的“电磁相关材料的研发及测试”、林兴磁性材料有限公司“钕铁硼废料资源化利用”、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有限元分析在阀门设计中的应用”、山西麦格耐特电机科技有限公司“三相异步启动永磁同步电动机”、山西华通蓝天环保有限公司“超细粉煤灰技术研究”、山西昌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菌肥技术”等。

来自北京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介绍了各自的技术专长,针对阳泉市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企业提出了解决技术难题的参考方案和建议。经过热烈的讨论及互动,双方初步确立了合作方向和合作对象,为下一步进一步沟通了解及签订相关技术合作协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谈中,北京市科委王建新委员、阳泉市徐芃副市长对项目对接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参加对接的企业及科研院所提出了要求,希望对接双方能借助本次对接会的平台深入了解,加强联系,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结出果实,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科研院所成果技术转化、促进北京市科委与阳泉的合作做出贡献。

7月20日,在中国科技会堂,徐芃副市长、何海平局长带队的阳泉市代表团与北京市科委王建新委员一同,对北京爱友恩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光伏发电技术”项目在阳泉投资建厂,以及相关光伏技术与我市马兆远博士合作组建产业链的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会议还对中科春明在我市建设高新技术园区的相关规划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徐芃副市长,何海平局长分别对阳泉市产业发展情况,对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的需求,以及阳泉市对投资落户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欢迎有识之士来阳泉投资发展,对能够来阳泉投资发展的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项目将给予持续跟踪及扶持,为项目提供各种优良的服务。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