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6-14 17:02:09

阳泉市与北京科委洽谈合作具体事宜

6月6日,徐芃副市长带领我市科技部门相关人员赴北京科委,就落实双方4•26会谈精神,推进下一步合作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座谈。

市科技局副局长陆兴武、总工程师闫守琦,北京科委委员王建新以及相关处室、北京市技术交易中心、北京市科技交流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认真回顾了自签订战略协议以来的历程,对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及经验进行了总结。徐芃副市长就阳泉市的科技资源、科技需求作了介绍,并提出了初步的合作路线图。王建新委员及相关负责人从北京市科技资源、项目转移、高新园区建设、创新服务联盟等几方面的合作方向进行了介绍,对阳泉市为合作提供的准备工作,政策环境及产业技术准备表示了肯定。

双方通过认真研究讨论一致认为,今后合作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建立高效的合作机制。双方要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框架协议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针对情况变化和实际需求增加新的内容,针对不同产业和需求分组开展对接,保证取得实效。二是北京科委针对阳泉市提出的技术、人才、招商等需求,利用北京科技平台资源,通过考察对接,帮助阳泉寻找科技成果转移项目,提供技术支撑单位,引荐急需人才。三是利用技术交易等市场手段推动合作,政府主要做好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保证合作工作长期开展。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