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3-19 15:24:03

以优质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发展——2013年全市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3月8日,阳泉市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市科技局举行。会议总结201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阳泉市2013年科技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围绕“着力提高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这一核心任务,积极推进高新技术创业园、阳泉东城科技创新园(百度云产业园)两个平台建设,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三个方面下功夫,通过抓重大科技专项、培育企业研发中心、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科普宣传四项措施,在专利和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承接成果项目、科技惠农、科技与金融合作等五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构建具有阳泉特色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简称“12345”工程。

全市科技创新的重点是:认真落实“项目推进年”部署,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争取重大支持;加快科技园区建设,搭建孵化、承接新产业和储备新项目平台;大力扶持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产业科技创新水平要有新跃升;年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努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 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完善农业创新体系,提高科技惠农的显示度等六个方面。

为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会议还指出,要加快科技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以优质的科技管理和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发展。重点是要加强科技服务,不断提高科技工作的显示度;改进科技评价奖励和资助机制,大幅提升科技成果和专利的实施转化;积极探索科技与金融的新渠道,努力构建多元化的科技投融资体制机制;发挥科技中介纽带作用,积极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和服务;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和宣传,动员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科技创新;加大科技系统内部的沟通协调,形成全市科技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董仙桃副市长在会上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不断增强转型跨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抓平台、抓园区、抓转化,进一步提高科技工作的支撑力、显示度和贡献率,构建全市科技工作的新格局。会议还对科技系统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