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1-25 15:55:27

阳泉市科技局积极推进项目落地为招商引资提供科技支撑

新年伊始,阳泉市科技局加大科技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引进新项目落地阳泉。

1月14—16日,受阳泉市科技局邀请,北京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庄力副主任、华商三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波一行来到阳泉市,就“利用建筑垃圾及工业固体废弃物制备节能环保建材”项目与日昱集团、郊区政府、阳煤集团进行了洽谈对接。

阳泉市政府副市长徐芃接见了考察团一行,市科技局何海平局长、陆兴武副局长参加接见并陪同调研对接。

华商三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专利技术“利用建筑垃圾及工业固体废弃物制备节能环保建材”项目,主要利用工业尾矿、矿渣、钢渣、粉煤灰、沙质土壤、建筑拆除垃圾等固体废弃物,制备一种节能环保建筑用砖。该砖原材料采用生产过程无需烧制、不消耗土地资源和燃料能源、无任何废渣、废水的排除。该产品结构采用“榫卯穿合式”抗震结构,各项指标均大大超越免烧砖和红砖,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是一项循环经济发展的好项目。

洽谈对接过程中,平定、郊区、日昱集团、阳煤集团对该项目都表现了深厚的兴趣。接下来,将对该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评估和考察。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