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8-13 18:09:02

吕梁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乡村振兴包联点岚县普明镇座谈调研

为做好单位帮扶工作,6月29日,吕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明深入岚县普明镇调研驻乡镇帮扶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镇帮扶队长成文豪,四级调研员温国华,岚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金彪,乡镇和下乡干部一起参加了座谈调研。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普明镇整体情况和十四五期间普明镇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示范镇建设方案、工作思路,并围绕乡村振兴和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小明局长表示,市科技局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努力为乡村振兴创样板、树标杆、做贡献。他强调,驻镇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镇党委政府的规划部署,提出镇振兴工作思路;工作队员要尽快走访镇所属各个村,熟悉各村基本情况,了解各村产业现状,因地制宜用科技因素助推乡村产业发展;要积极发挥部门优势,围绕普明镇“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循环经济农业产业园区”两区建设思路,尽快凝练项目争取列入科技项目支持;要紧盯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一省市考核目标,指导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挥科技部门锦上添花作用,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金彪部长从乡村振兴要实现五个振兴,即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要求大家谋定而后动,立说立行,尽快行动,局镇合作推动乡村振兴。 

工作队长成文豪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