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1-13 15:09:14

宣传引导,培育主体 提升规上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一是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创新全覆盖。一方面吕梁市科技局配合工信、税务、统计等部门,制定标准,加强督促,全面排查,定期通报,各县(市、区)实施挂图作战、逐户销号;另一方面认真梳理汇集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类科技政策并汇编成册,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三送”入企活动,有效地调动了企业技术创新积极性;同时,积极鼓励规上企业申报国家省市科技项目,优先予以科技政策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市527户规上工业企业中,有499户已开展创新活动,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户数的95%,预计年底实现全覆盖。二是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启动实施省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隐形冠军”企业培育计划。对全市成长性好的企业进行摸底,要求符合高企申报条件的企业全部申报,没有高企后备资源的县,鼓励支持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企带项目等多渠道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组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将其纳入高企培育计划,持续对标培育;同时加大企业培训力度,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和人才意识。目前已申报评审省高新技术企业38户,科技型中小企业也已入库58户,全年可全面完成省高质量发展发展的指标任务。(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