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5-17 15:42:01

“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走进吕梁对接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在吕梁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在市县科技部门的努力下,“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进吕梁”活动对接取得以下成效:

1、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机械总院、北京工商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科院、中国机械总院、中国钢铁设计总院、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铸造协会技术委员会的13名专家现场对所调研对接的离石区、交城县、文水县、汾阳市、交口县、方山县、石楼县的19户企业提出了改进技术、工艺以及管理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国家工程院武强院士就煤矿水害防治为我市160多名煤矿技术骨干作了讲座,科技部大数据专家,浙江大学特聘教授蒋永生为我市军民研究院作了大数据开发应用讲座 。

2、通过现场对接交流,双方初步形成了10项进一步合作意向。就工业固废利用与交城义望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交城三喜化工有限公司、山西国峰煤电有限公司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就铸造技术和设备改进与交城世同铸造有限公司、方山庞泉工矿有限公司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就管理自动化系统开发与山东肥美铝业交口有限公司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就高效土地复垦技术与交口桃花投资有限公司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就节能降耗技术与山西巨光建材有限公司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就粪便清洁处理与交口南山养殖公司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就3D铸造打印与交城正泰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3、现场解决了交口肥美铝业矿粉分析化验摄像头如何安装问题、文水金源煤化有限公司酚钠盐分解生产粗粉二期工程项目上马遇到的技术问题。

此次活动专家层次高,是国内行业权威,下一步,将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企业和有关专家搞好跟踪联系和服务对接,力争合作能够真正落地。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