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1-03 16:49:12

吕梁市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会

为了深入推进吕梁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鼓励全市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2016年12月16日上午,吕梁市在吕梁宾馆召开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会”,吕梁市政府领导李月勤、吕梁市科技局局长牛鹏飞以及来自全市的30余家企业和各县(市、区)科技局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山西新天源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等6户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在推进会上就企业概况、开展的研发活动情况、企业创新经验等方面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文水、孝义科技局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管理和服务经验。山西省科技厅创业中心科技评估部部长王庆谭和创业服务部部长王玮莹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析及实务操作”做了精彩讲解,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吕梁市科技局牛鹏飞局长在推进会上对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指出了吕梁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少、基础弱、分布不均匀等问题,强调参会企业要不断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做全市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的排头兵。

会上,市政府领导李月勤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型产业的主体,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对引领企业自主创新、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全市各级科技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性,强化服务意识,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为抓手,促使更多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他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家在今后发展中要再接再厉,不断探索科技前沿高地,勇于承担起全市经济建设中领跑者的重任。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将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发挥创新主体地位,助推吕梁市经济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