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8-29 08:15:31

省厅卫小平巡视员赴吕梁市调研

2014年8月13日,省科技厅卫小平巡视员偕高新处处长张克军、副处长赵峰一行四人,就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发展来吕梁进行专题调研。吕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牛鹏飞,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国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吕梁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工作进展迅速,特别是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对该项工作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2013年度,“山西省分布式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智能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微纳卫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获批,极大地提高了吕梁成果转化和创新研究能力,为吕梁市拥有和转化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和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技术人员座谈中,卫小平指出,国防科技大学与地方合作,极大地提升了地方科技创新能力,真正走出了产学研用结合的新路子,为地方在经济建设中掌握应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起到了理论、技术上的支撑作用,科技管理部门积极支持这类活动。同时,鼓励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不断努力,力争为吕梁拿下首块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牌子。

由于吕梁市煤焦铁等资源型企业成份较大,加工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一直是短板,极大地制约了吕梁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发展。全市仅有11户高新技术企业,一直处于全省下游。卫小平在汾阳裕源食品、文水正泰机械、光华铸管等企业调研时,肯定了地方政府、企业在专利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采取的相关措施,指出要使相关激励政策系统化、常态化,形成崇尚科技、勇于创新的企业文化氛围,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快速发展,使高新技术企业真正成为地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的排头兵。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