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3-11 16:44:55

吕梁市去年争取科技项目资金5635万元

近日,记者从吕梁市科技局获悉,去年我市争取上级科技立项51项,争取投入5635.2万元,向上争取项目数和投资额居全省先进行列。2012年分别是省政府、省科技厅确定的“项目落地年”、“科技项目推进年”,又是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之年。市科技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对科技项目的基本要求,主动出击,在全省科技系统首家建立项目库,广泛调查,认真筛选,精心包装,并聘请专家学者指导申报。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拓展和理顺工作关系,争取上级领导的关注与指导,全年共邀请科技部、科技厅有关领导30多人次来我市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工作,求得上级领导对吕梁市科技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据统计,去年,吕梁市共争取国家科技部立项9项,资金投入达到2523万元。特别是我市申报的“柳林县城镇煤烟型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推广”科技惠民计划项目,为全省两家之一,争取投入达到1679万元,为吕梁建制以来最大科技项目。争取省科技厅立项42项,争取资金2845万元,其中文水国华油脂有限公司、离石无人机产业基地和柳林李家湾绿色光电子产业园三个重大专项共争取资金2000万元。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