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2-11-21 09:36:37

省知识产权局在吕梁市进行工作检查

11月7日到9日,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闫毅带领省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对吕梁市企业专利申请、保护以及专利考核指标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市科技局局长牛鹏飞、纪检书记樊纪生、市知识产权办工作人员陪同检查并参加汇报会。

检查组实地考察了临县奥华枣业、兴县三星油脂公司、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离石无人机产业基地、柳林李家湾光电子产业园区等,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经营管理和知识产权申报、保护等情况。并与园区、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就企业专利布局、知识产权维权、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检查期间,闫毅对奥华枣业生产的有机产品外观设计包装、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把研发人员申请专利列入考核指标以及生产经费和研发经费独立并行的知识产权工作运行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在离石无人机产业基地、柳林李家湾光电子产业园区调研中,闫毅要求知识产权部门要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助推企业发展,促进企业增收、增效。

临县、兴县、离石、柳林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工作汇报。市科技局局长牛鹏飞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吕梁市存在企业专利发展动力不足、发明人分散等问题。下一阶段,吕梁将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成立吕梁市发明协会,以此来推动专利考核任务的完成。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闫毅局长对吕梁市知识产权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县两级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让知识产权工作形成全社会的普遍意识和企业的自觉行动,加大投入,支持知识产权工作开展,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使知识产权发挥出应有的效应。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