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2-03-26 15:12:28

吕梁市科技局召开全市2012年第一季度科技工作例会

3月16日上午,吕梁市科技局召开了全市2012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牛廷相主持,各县(市)区科技局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市)区科技局长对去年科技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进行了汇报。

2011年吕梁各县(市)区的科技工作都取得了重要突破。科技投入上都有所增加,特别是孝义和柳林,2011年的科技经费投入分别达到了588万元和566万元。专利工作累累硕果,通过市科技局的督查及各县(市)区的共同努力,各县(市)区都超额完成了专利申请任务,全市2011年申请专利数达到922件,超额322件完成省下达的600件的任务,增幅全省第一。专利申请的数量、质量都得到大幅度提高。此外,各县市区都分别制定了相关的专利奖励办法,对专利申请人员都给予了2000—5000元的补助。

2012年吕梁市将进一步争取加大科技经费投入;进一步在专利申请、专利实施推广、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宣传培训等方面加强工作。尤其针对专利基础薄弱的县区和行业,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创造良好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提升全市知识产权意识,推动全市专利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