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7-29 09:56:55

临汾市深度贫困县科技精准扶贫专项进展顺利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县一策”集中攻坚深度贫困县的意见》,我局组织实施了2019年度山西省深度贫困县科技精准扶贫专项三项, 分别是“矮砧苹果旱垣节雨高效栽培示范”、“新优商品花卉种质资源引进及产业化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和“永和县苹果有机旱作示范园建设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大宁县新栽50亩新品种“秦脆”,同时完成了建设集雨池配套水利设施安装到位。花卉项目也已经引种仙客来、凤梨、木槿等80多个品种。永和县新建矮化基地果园120亩。

据统计2019年我市三个专项带动贫困户25户,带动贫困人口35人,贫困户年均增收9800元,培养乡土人才12名。科技精准扶贫专项是全省科技系统科技扶贫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深度贫困地区依靠科技积累造血的能力。(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