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11-25 17:03:14

临汾市科技局副局长解晓林为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10月18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解晓林以《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解晓林副局长从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总书记眼里的纪律和规矩、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守纪律讲规矩的深刻内涵等几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解晓林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从履新之日开始,就一直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并提出党章是“根本大法”,并指出,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事实证明,一个无拘无束、松松垮垮的政党,是不能干事,也干不成事的,肯定也不能成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于这个问题,每一个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认识到位,切实从思想层面有深刻而准确的把握,所以说在新的形势下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有其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如何保证我们党秉持执政为民、执政兴国的理念,永远作人民的主心骨、领头羊,就要求我们党必须自我约束、自加压力,要通过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来时刻保持我们党的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忧患意识,使我们党始终处于执政境界高、执政能力强、执政成绩好的状态,以此来赢得民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这样长期执政才能得以实现。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不忘初心,遵规守纪,知行合一”, 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实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努力为推动我市科技工作和谐、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